本人雖然服役中,但還是相當關心NBA,特別找到專業的ooo15434大大和我以閒聊方式預測新球季的NBA不準的話純屬搏君一笑。(本人以Kidd名字為問題回答者)

 

 

 

Q1: 本季總冠軍

Kidd: 我的答案是熱火,防守還是王道,我信賴熱火的防守,馬刺需要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回春才有機會打敗熱火。

 

 ooo15434: 熱火,唯有三連霸才足以證明三巨頭成軍的意義。

 

 

 Q2: 東區誰能挑戰熱火

 

 Kidd: 溜馬,去年就差點做到,但他們需要一個更穩定的控球或補一個射手,Danny Granger有機會成為解答,但我認為機率不高,不看好他能融入新溜馬團隊。

 

 ooo15434: 溜馬,Roy Hibbert和Paul George仍有提升空間,全面升級的板凳更是增添與熱火一爭東區霸主地位的本錢。

 

 

 Q3: 擁有黃金五虎的籃網能走到哪

Kidd: 東區第二輪,除非Deron Williams找回在爵士的身手,否則對上年輕力壯的溜馬或公牛,籃網都很難過關。(謎之聲:我對我的執教能力抱持信心,陣容部分比起兩位老將我更擔心Williams和Joe Johnson表現不能止跌回升,尤其是後者。)

 

 ooo15434:端視籃網健康狀態而定,最佳止步東區冠軍賽 最差可能東首輪遭到淘汰。

 

 

 

Q4: 今年前8種子排名預測

 

 Kidd:(依照順序)熱火、公牛、溜馬、籃網、尼克、騎士、老鷹、活塞。

 

 ooo15434: 公牛、溜馬、熱火、籃網、尼克、活塞、巫師、騎士。

 

 

 

兩者看法的差異

 

 Kidd: 我選活塞原因是相信Chauncey Billups如果健康,活塞將不容忽視,至於巫師兩個年輕後場John Wall和Bradley Beal還是不穩,所以最後刪掉巫師。

 

 ooo15434: 我認為老鷹今年仍有很大可能性再進行交易,屆時球隊或許會將目標放在重建而非進入季後賽。

 

 

 

Q5: 火箭能一飛衝天嗎

 

 Kidd: 雙塔目前看起來擠效應沒想像中大,但控球還是弱點,打進西區第二輪機會不小,相信例行賽會有不錯的成績。

 

 ooo15434: 可以,Dwight Howard被嚴重低估,健康的他再搭配意圖堵住質疑者強烈鬥志,火箭至少進入西區二輪。

 

 

 

Q6: 林書豪的表現預測

 

 Kidd: 先發,12分6助攻1.8抄截的成績,但到了季後賽很有可能變替補。

 

 ooo15434: Patrick Beverley所帶來的競爭應有正面效應產生,若成功適應板凳暴徒角色,帳面數據或許改善有限,效率卻可望較上季有顯著提升。

 

 

 

Q7: 湖人能打進季後賽嗎

 

 Kidd: 可以,別小看Pau Gasol和Steve Nash的組合 我想就算沒進季後賽,5成勝率湖人也能達到,加上nba聯盟不會容忍沒湖人的季後賽,Kobe Bryant的督軍,將會讓湖人球員上緊發條。

 

 ooo15434: 否定,西區競爭更趨激烈,Kobe回歸仍屬未知數,且這支球隊現有陣容恐怕絲毫無法繳出及格的防守水準。

 

 

 

 Q8: 西區冠軍將會是哪隊

 

 Kidd: 馬刺,雷霆變成雙巨頭殺傷力大減,馬刺三巨頭加更成熟的年輕球員,有機會再創奇蹟,加上我是馬刺迷,至於快艇等他們的內線會罰球再說。

 

 ooo15434:快艇,馬刺年紀終究有朝一日會找上門來,雷霆不但Russell Westbrook受傷,板凳球員也欠缺足夠季後賽火侯,快艇有望逮住此良機於西區封王。

 

 

 

Q9: 對於快艇本季表現的評價

 

 Kidd: 我認為來了Doc Rivers當總教練絕對是加分,我也看好Blake Griffin再成長 但DeAndre Jordan不是將才,雖然今年戰力更完整 但我仍認為季後賽時,他們禁區球員的防守和罰球將成為大麻煩。

 

 ooo15434: DeAndre Jordan的進步加上Doc Rivers的執教功力,快艇防守絕對能有很大提升,進攻端JJ Reddcik和Jared Dudley則有助於球隊擺脫過往過度傾向個人單打獨鬥的毛病,因此看好快艇登頂。

 

 

 

Q10: 西區排名預測

 

 Kidd:(依照順序)快艇、馬刺、雷霆、火箭、灰熊、勇士、小牛、湖人。


 

ooo15434: 快艇、馬刺、火箭、勇士、雷霆、灰熊、灰狼、小牛。

 

 

 

兩者差異

 

Kidd: 前面o大有談到湖人的問題,但防守本來就不是Mike D'Antoni的強項,我看好湖人進攻團隊會更流場,用進攻解決防守問題,至於灰狼先證明主力不會受傷吧,不然其實我也找不到他們進不了季後賽的理由。

 

 ooo15434: 正是由於再加上Mike D'Antoni重攻輕守的哲學,湖人的防守更加無可救藥,Steve Nash年紀加上傷病史絕對比灰狼主力更有爆炸機會,少了好控球主導進攻就算是冷笑話領軍,恐怕球隊進攻仍會因為缺少天賦而成為一攤死水,再來人們或許忘記不過才一季之前 Kevin Love可是被公認是聯盟最強的大前鋒呢...。

 

 

 

Q11: 本季黑馬球隊

 

 Kidd: 騎士,各位置人手充足,Kyrie Irving將會更可怕,如果騎士爆冷打進東區第二輪,我也不會意外。

 

 ooo15434: 巫師,John Wall和Bradley Beal很有機會成為聯盟新生代代表性後場組合,老闆更是放話本季非進季後賽不可,此外身處實力相對來說較弱的東區 巫師擺脫近年來疲弱不振的標籤就在本季...。

 

 

 

Q12: 本季最令人失望球隊

 

 Kidd: 尼克,上季例行賽打出高峰,但本季東區競爭力增加,如果尼克不能有效利用Andrea Bargnani和Amare Stoudemire,例行賽衝不到前3種子,很有可能第一輪就打包,甜瓜Carmelo Anthony的領導能力將備受質疑。

 

 ooo15434: 鵜鶘,花大錢組成 Jrue Holiday、Eric GordonTyreke Evans的後場組合實在令人匪夷所思,三人恐怕非常難以彼此融入各自球風,僅依靠Anthony Davis的成長要在西區存活難如登天。

 

 

 

最後一題:本季MVP

 

 Kidd: Chris Paul,熱火例行賽戰意成疑,將成為LeBron James的最大阻礙,快艇如果能按照我的預測拿下西區第一戰績,Chris Paul絕對會是MVP。

 

 ooo15434: CP3,或許期待LBJ表現下滑有些不切實際,但蟬聯兩年後投票者勢必多少會將他的成績視為理所當然,Kevin Durant少了Russell Westbrook難成氣候,有了Westbrook又難以維持絕對主導權,若快艇能夠奪下聯盟或者西區戰績龍頭,CP3肯定會是投票者最青睞的對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2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